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籃籗會

    鄉土文化就是生活在台灣這個族群的種種有生命的活動,以及其所衍生出來的種種具有美感的表現方式。我們當因為生命與社會的歷程是豐富的、無窮盡的經驗所構成。因此,在這些豐富的情感與意象裡面就可能被藝術所擷取並散發出豐富的藝術內涵來。

    在全球化文化產業競爭的時代,鄉土文化仍然是一個重要的競爭優勢,不能是邊陲與死寂的文化。

    編號83李秀麗-籃籗會
    入選 蔡玲珠-即將失傳的技藝
    6-入選 張琨輝-籃籗會印象

    為緬懷過去,策勵將來,在既有的基業上,承先啟後,為百代子孫留下可貴的文化遺產,深具懷古意義。

    在台灣各地興起一片尋找本土文化熱時,岡山人一直都持續舉行有二百餘年歷史的籃籗會,充分顯示岡山人對家鄉的熱愛,從未將祖先留傳的文化資產遺忘,而落實在生活中。 如今具有濃厚鄉土色彩的特有傳統民俗盛會「趕集」活動,為何只剩岡山籃籗會,籃籗會今後的定位與傳承,留給後代子孫將會是什麼樣子的文化資產,值得人們深思與探討。

    249-蘇素香-展場印象
    420-林珽佑-做藤椅采風
    456-江金山-商集
    :::
    ▲開啟 ▼關閉